富裕县总工会召开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会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9日16:46  
 

为全面落实省、市总工会工作部署,聚集“造就一支新时期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助推富裕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近日,在富裕县总工会召开了由全省百大项目、县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和企业主管部门参加的“全县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会”。

启动会上,富裕县总工会主席任全景对富裕县各级工会组织的劳动技能竞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据介绍,此次会议确立了“面向基层、分类指导,精准发力、确保实效”的工作思路,努力在分类指导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和首创精神,在竞赛领域、参赛对象、竞赛方式等方面加大调整创新,进一步完善组织、评估、奖励等机制,确保大赛能落地、有效果。

近年来,富裕县总工会积极响应省、市总工会的号召,站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高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主动服务,以服务益海嘉里百大项目为切入点,切实做到服务新字号、提升老字号、带动原字号,在开展劳动竞赛上创造性地进行了有益尝试,取得了良好效果。2019年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与齐市两所职业院校签订了四个“冠名订单班”,两个专业、141名学员定向培养。富裕老窖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培养技术骨干126人,研发新产品545个,提升经济效益10个百分点。光明松鹤乳业的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改进生产工艺,降低浓奶残留,每年为企业节约资金50多万元。

富裕县总工会任泉景说:“今年,富裕县总工会将站在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调度,把开展劳动和技能大赛作为增强职工创新能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激发职工内生动力的有效载体,并作为团结产业工人、凝聚‘八大群体’、吸引农民工入会的有效渠道,明确目标任务,丰富活动载体,靠实推进措施,坚持抓大不放小,抓新不忘旧,既要注重传承,更要勇于创新,找准新的结合点,把劳动和技能大赛作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点燃职工创业激情、促进稳定就业的重要抓手,为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技能、数量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而努力。”(申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