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玉梅:用足用活文化资源 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2020年05月30日08: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用足用活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25日至28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深入齐齐哈尔市、大兴安岭地区、黑河市,对古驿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并对黑河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贾玉梅先后到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头站村、富裕县宁年村,大兴安岭古驿路十二站、呼玛县地情馆等地调研。她强调,黑龙江古驿路绵延千里、底蕴丰厚,是古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要抓紧做好古驿路现存文物的收集保护工作,深度挖掘古驿路历史文化内涵,与区域内丰富的自然景观相结合,科学合理布局,统筹规划设计,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区域联动协作,加强对外宣传推介,努力将古驿路建设成为我省重要的自驾游主题线路。

黑河市正在抢时间、抓进度,积极筹备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贾玉梅实地察看了黑河旅游服务中心、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马占山公馆等在建项目,仔细询问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她强调,要对标“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承办地”的总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项目建设既要抢抓工期,更要保证质量。要在细节设计、文旅融合、业态创新上下功夫,围绕全域旅游打造精品项目,提升城市形象,着眼办会细节认真谋划,精心筹备,确保将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办成一届精彩出彩的盛会。(记者 姚建平 刘大泳 李民峰)

(责编:朱月、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