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环评服务龙江品牌 黑龙江省231个“百大项目”通过环评审批

2020年05月31日15:1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31日电(焦洋)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好项目环评审批,5月29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各地强化服务,主动作为,创新环评管理方式、优化项目服务机制,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打造环评服务的龙江品牌。

2020年初以来,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两个主战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服务疫情防控方面,累计豁免审批防疫项目77个,67个已投产。在环评审批方面,全面落实营商环境15项措施、服务复工复产16项措施和环评审批正面清单,统筹推进“环评百人帮百企”服务,全省已有231个“百大项目”通过环评审批,22个“百大项目”获得正面清单的高效、便利的政策红利。在排污许可方面,排查清理整顿9893家企业,全省固定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提前9天完成任务,工作完成率位列全国第7。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实现排污许可管理的全覆盖,推动排污许可制度与环评制度的全融合,形成核发质量管控的全过程,夯实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基础。要积极协调,密切配合,为“三线一单”等工作扎实推进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推动产业园区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责编:王旭、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