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部署“5+10”特色活动 推进“安全生产月”深入开展

2020年06月01日14:3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云直播”防火注意事项。图片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人民网哈尔滨6月1日电(袁成亮)来自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的消息,6月1日,黑龙江省采取线下发动、线上互动的形式,同频启动全省“安全生产月”,在全省社会大力弘扬和践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理念,共同筑牢安全发展基石。

2020年,黑龙江省着眼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安全生产月”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部署了5项线上和10项线下特色安全宣教活动。

“云直播”家庭火灾隐患排查。 图片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6月1日,黑龙江省安委会以刊发署名文章形式拉开全省活动序幕,并通过省内各主要媒体动员全省上下广泛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线上线下安全宣教活动。当天,还以省市联动的形式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联合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黑龙江伊春市开展“科普五进云课堂”活动,通过“云直播”线上向公众普及火场逃生自救、家庭火灾隐患排查、企业防火注意事项等安全防范常识;为便于特殊人群参与,还特别邀请手语老师在直播中全程配合解说。

“云直播”普及火场逃生自救知识。 图片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为不断增强安全宣传“五进”“五宣”工作实效,6月1日,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的微博、抖音、快手、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全面上线,通过打造多维度媒体宣传矩阵,不断扩大安全宣教覆盖面,编写的安全宣传“五进”系列丛书《社区安全手册》和《家庭安全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线上平台广泛向公众发布,大力普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哈尔滨、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等地分别以电视访谈、视频发动、广场展演、新闻发布等形式同频启动“安全生产月”,积极营造全省社会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月”期间,还将陆续开展“云展演”“云咨询”“云开放”“云体验”等线上活动。同时,“冰城行”“鹤城行”“油城行”“兴安行”等颇具地域特色的专题采访活动也全面展开,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不断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