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少儿篮球教学系列】原地双手前变向+穿杆运球训练

2020年06月01日20:1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日电(袁成亮)为了广大少年儿童更标准、更专业地进行篮球技术训练,6月1日起,黑龙江省体育局推出《龙江体育》系列报道。邀请黑龙江省男子篮球队教练高杉,按照专业训练标准,结合日常性训练,针对篮球运动的动作技术要领,进行详细讲解。

在第一期的节目里,高杉教练带孩子们锻炼的动作是原地双手前变向运球和穿杆运球,这两个动作可以锻炼幼儿的上肢力量和身体的协调能力。

高杉表示,孩子在进行篮球运动时,需要经常地跳跃和跑,以及与各种拉伸动作相结合,有利于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而在打篮球时,不但需要跑、跳、拍、运、接、传等多方面能力的发展,同时也能锻炼孩子手、眼、脚、身体全方位的运动协调能力。而且,对孩子的体能、反应能力、耐力都是很大的锻炼,有利于孩子综合发展,提高身体素质。

高杉,黑龙江省男子篮球队教练,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第三名,CUBS联赛全国第三名,全国男子篮球青年联赛第五名,全运会男子篮球第十二名。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