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最大对俄口岸实现突破 1200吨蔬菜出口俄罗斯

2020年06月01日20: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绥芬河站。曲艺伟 摄

人民网哈尔滨6月1日电 5月26日19时44分,随着3704次国际货运班列在绥芬河站南场3道缓缓启动,班列中搭载着的10车蔬菜也一同驶向俄罗斯波格拉尼奇内市格罗迭科沃站。

据了解,疫情期间绥芬河公路口岸控制车辆进出境,俄罗斯远东地区果蔬供应量缺口较大。绥芬河铁路口岸作为黑龙江省最大对俄口岸,距俄罗斯对应口岸波格拉尼奇内21公里。绥芬河站多次深入到绥芬河市自贸区走访有出境运输需求的进出口经贸有限公司,宣传铁路运输优势,推介果菜出境运输运距短、运量大、通关快捷、服务细致等措施,取得了当地多家经贸公司的青睐。

绥芬河站保障蔬菜品类货物顺利运输。曲艺伟 摄

同时,绥芬河站加强与俄铁格罗迭科沃站的联系协调,每日与格城站通话,预报中方蔬菜装车数量和注意事项,使格罗迭科沃站准备足够的卸车人力和外运输菜的汽车,保证了出境货车卸车及时,不压站压车。

绥芬河站实行汽车和铁路棚车对装装车,保证及时发车。曲艺伟 摄

绥芬河站对出口货物装车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受理、优先请车、优先送车、优先装车措施,在疫情期间,由每周出境一趟班列调整为隔日出境班列,对圆葱、甘蓝、胡萝卜等蔬菜品类,实行汽车和铁路棚车对装装车,在铁路三货区作业现场进行安检抽样检测,减少作业环节流程,压缩装车时间,实现当日请车,当日装车,及时开出。

绥芬河站向俄罗斯远东地区出口蔬菜。曲艺伟 摄

截至5月31日,绥芬河铁路口岸共出口蔬菜货物19车1200吨。(苏靖刚、时振刚、曲艺伟)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