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线上亲子运动会“六一”启动 居家比赛“云端”参与

2020年06月01日21:0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日电(袁成亮)6月1日,来自黑龙江省体育局的消息,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各市(地)体育局承办的黑龙江省线上亲子运动会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本次亲子运动会,采取居家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启动,省体育局局长陈哲主持仪式,副局长董晓冬为协办单位和赞助单位授牌,女子铁饼世界冠军李艳凤、女子速滑名将王霏、摔跤亚洲冠军刘德利来到活动现场。活动中,播放了三位冠军的亲子运动动作视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新形势和群众对健身健康的新需求,黑龙江省体育局研判形势,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积极推动线下体育赛事活动向线上迁移。

就本次线上亲子运动会项目设置、活动等情况,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董晓冬表示,本次亲子运动会,针对当前少年儿童普遍出现的“小眼镜”“小胖墩”跑不远、跳不高的现象,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采取居家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参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同时,以突出便于开展,互动性、趣味性、参与性强为重点,设置了三个年龄段,即6岁(含)以下组、7-9岁组、10-11岁组,每个组设置一个自行项目和三个规定项目,通过直播比赛,记录代表团的参与度和关注度,而后累计分值,排列代表团名次。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