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护航春耕生产

2020年06月01日08: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公安机关护航春耕生产

近日,黑龙江省各地市公安局积极开展一年一度的农资打假“亮剑护农”专项行动,倾力护航春耕生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等活动所带来的影响。

据介绍,各级公安机关依托省公安厅“互联网+”平台和食药环侦综合应用平台,通过多种方式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农药、化肥等涉农资犯罪。严厉打击在兽药、农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化肥中非法添加违禁药品、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等违禁物质犯罪,坚决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切实保障群众餐桌安全。其中,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设立17个专项行动举报热线,从农田到餐桌全环节覆盖,重点围绕农资生产、销售企业疫情防控和产品质量,对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生产企业和农资销售集散地,开展执法检查工作90余次,检查企业商家800余家,同时对农资生产企业、集散市场病毒灭杀、通风、人员体温检查和场所人员密度等防疫措施进行检查,保持对农资生产销售环节的严密查控,对坑农害农的不法行径出重拳予以严惩。

此外,全省各地公安民警还走家访户,零距离解决春耕困难,为农民传授和讲解农资专业知识,增强农民的辨假识假能力。(记者 米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