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水稻合作社“跨界”种辣椒 走出增收致富新路子

2020年06月02日17: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日电 你听说过种植水稻的合作社种植了红辣椒吗?虎林市庆禄水稻种植合作社利用水稻育苗大棚的闲置期种植了1000亩红辣椒,预计亩产近4000斤,直接收益将达500万元,年底分红后合作社农户们的钱袋子又要装得满满的了 。

今年是虎林市庆禄水稻种植合作社利用水稻育苗大棚的闲置期种植红辣椒的第四年。由于疫情影响,韩国合作方的技术人员无法到种植现场来指导,合作社理事长王庆武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合作方时刻保持联系,确保辣椒种植达标合规。

庆禄水稻种植合作社依托虎林当地优质环境和肥沃土地,种植出的辣椒品质极佳,获得了国内外合作商的一致好评。今年,合作社仅出口韩国的辣椒订单就增加至2000吨,辣椒的种植面积从去年的600亩扩大到1000亩。为了完成订单种植,王庆武租用了虎林市域内850、857等农场的大型水稻大棚1000个,除了合作社的社员,还雇佣了100个当地农民进行辣椒移栽等工作。

家住850农场的吕振波,原本每年过完年就要踏上出门打工的列车,今年,由于疫情缘故没能出门打工的他,在庆禄水稻种植合作社找到了工作。

庆禄水稻合作社走的这条新型发展路线,不仅让当地农户就近就业有收入,还让农户们借助手中的育苗大棚,每亩二次增收几千元。(韩婷澎、周睿)

(责编:朱月、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