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惠民十项举措

2020年06月03日21:1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3日电(袁成亮)6月3日,来自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消息,该中心在2020年初向社会公布的十项惠民实事全部落地实施的基础上,2020年,该中心继续出台十项惠民举措,不断增强缴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举措一:提高住房公积金支付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提取额度,有效缓解租住公租房职工家庭经济压力。此项举措已被2020年哈尔滨市政府工作报告列为全市40件民生实事之一。

举措二:支持异地缴存职工在哈尔滨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实现异地职工享有在哈尔滨市同等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举措三:大力支持哈尔滨市灵活就业人员建立公积金制度,使灵活就业人员与在职职工享有同等使用公积金权益。

举措四:开通公积金个人贷款网上预审批,减少业务办理临柜率及办理时限。

举措五:实现开发企业项目签约网上审批,实现单个签约项目随时提交,随时审批。

举措六:全面推行汇缴登记业务网上办理,缴存单位可直接通过网银转账或电汇方式汇缴公积金。

举措七:优化存量房贷款评估业务,简化流程,提高效率,避免职工往返,减轻职工经济负担。

举措八:实现提取公积金自动偿还商贷网上办理,商贷信息实现共享的缴存职工,偿还商贷提取公积金实现网上办理。

举措九:完善手机APP、微信等渠道的服务功能,实现与网厅业务同步。

举措十:推进县(市)及铁路分中心管理部委托银行承办业务试点,实现县(市)公积金业务“一站式”办理。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