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37个景观精品打造道里新风情

2020年06月03日09:09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37个景观精品打造道里新风情

  盛世华章,一帆风顺……一处处用立体五色草搭建的景观展现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的街头,记者从道里区园林局获悉,该区计划建设彩化景观20处,彩化总面积86000平方米;五色草景观17个,总面积约5500平方米。全部彩化建设工程预计本周末前完工。

  据道里区园林局局长孙永波介绍,在建设过程中,道里区园林管理局提档“一轴一线”(即机场路迎宾轴线和沿江景观风景线)的彩化景观,对机场路五色草景观“万象更新”、六张景观名片等五色草骨架进行调整和完善;在沿江景观风景线,重点提升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和音乐公园的景观效果,形成沿江“春花、夏萌、秋色、冬景”的道里风情。在提档彩化景观的同时,道里区园林管理局在原有20余个花卉品种的基础上,引进新型花卉品种,如苏蓓卡等。同时,扩大花卉品种桑蓓斯的栽植面积。

  在五色草景观建设时,道里区园林管理局重点提升五色草景观的栽植工艺,对五色草景观原有的纹理进行精细化处理,使纹样突出、图案清晰。同时,继续引进黄金草用于五色草景观建设,其植株较小、色泽清亮,适宜对五色草造型边缘进行勾边,提亮五色草景观的整体色泽,使景观“既可远观,又可近赏”。(赵琪 记者 仲亮)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