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种植延长花期 哈尔滨4至6月都可赏丁香

2020年06月03日09:15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冰城4至6月都可赏丁香

  今年哈尔滨市计划种植丁香3.4万株,同时,园林部门将采取同一街路公园不同品种丁香搭配种植的方式,来“延长”丁香花花期,使市民未来从4月到6月都能欣赏到次第开放的丁香。

  市园林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哈市现有丁香主要是紫丁香、白丁香、暴马丁香、小叶丁香等主打品种。这些不同品种的丁香花花期各有不同,比如暴马丁香在6月才开花,而紫丁香等4月就开花了。如果一条街路上都种紫丁香或者暴马丁香,这条街路上就只有很短一段时间能看到丁香花。

  从今年开始,哈市园林部门将在香坊、道里、南岗、道外、平房、阿城、呼兰的街路和公园里实施不同丁香品种的搭配种植,从而让种植丁香的街路及公园内的丁香花错时绽放,从4月一直持续到6月。

  近年来,哈市在扩大丁香数量、增加品种、提高普及率和提升丁香景观效果上不断探索,已编制完成《哈尔滨市建设丁香特色城市规划》。目前,全市有丁香130万余株。(记者 李丹)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