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驻村工作队为贫困儿童送爱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6月03日14:37  
 

在富裕县绍文乡的胜利村有三户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六一”儿童节里他们收到了特殊的节日礼物,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今年8岁的男孩李艳博和奶奶相依为命。“六一”这天,驻胜利村扶贫工作队的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员会、齐齐哈尔市医保局的叔叔们来到他的家中,给他带来了文具和小礼物,还陪他一起做游戏,让他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小艳博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他家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李艳博有父母的疼爱,姐姐的照顾,然而在他四岁时发生的变故,彻底改变了这个家。爸爸突发车祸离世,妈妈带着姐姐离开,至今不知所踪,只丢下他和奶奶一起生活。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员会、齐齐哈尔市医保局驻胜利村扶贫工作队了解到小艳博的情况后,积极帮助他申报助学项目。

“今天叔叔们陪我玩游戏了,我非常开心。”小艳博高兴地说。工作队的叔叔陪他一起玩跳绳,教他踢毽子,原本性格内向害羞的小艳博在陪伴下逐渐露出笑容,活泼起来。

驻胜利村工作队还特别惦记困难儿童的学业,让贫困儿童享受教育扶贫政策以外,面对一些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孩子,工作队还想方设法帮助他们申请“希望之星”助学金。

“杜欣然,这是我给你争取的一千元希望之星助学金,希望你好好学习,祝你六一儿童节快乐,这回你可以买学习用品了。”绍文乡胜利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窦胜昌拿着钱送到小欣然的手中。“叔叔们来我们家送礼物,而且还给助学资金,我非常开心。”杜欣然接过钱感谢地说。

同样受到捐赠的绍文乡胜利村儿童万成路说:“六一儿童节,工作队的叔叔来看我,给我买了一些文具和跳绳,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多多锻炼身体,争取考个好成绩。”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驻村以来在做好驻村扶贫工作的同时特别关注困难的青少年群体,尤其是建档立卡的贫困青少年,以及留守儿童,通过开展助学资助、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等各种形式让青少年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绍文乡胜利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窦胜昌说。(申震 肖佳)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