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政府零售消费券点燃市民消费热情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6月03日15:32  
 

6月1日,齐齐哈尔市政府首批零售消费券正式发放。为了配合市政府促进消费活动,推动鹤城经济尽快恢复,在政府面向市民发放消费券当天,经营单位各显其能,相继推出了多种打折优惠政策,使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10时30分许,在百货大楼5楼一家运动休闲专柜前,冯女士正准备为自己挑选的一套运动装和一双运动鞋买单。冯女士是专程前来购物的。“这次政府发放消费券活动的宣传力度挺大的,我周围很多人都知道。正好我准备买些运动产品,就过来抢券消费了。”冯女士说,她上午9点多钟来到大楼,选中自己心仪的物品后,就等着10点抢券。冯女士的所选物品一共1000多元,专柜打折后价格近千元。随后,她抢到了满1000元减130元的政府消费券。正当她准备结账时,工作人员告诉她,该专柜参与了百货大楼发起的配套优惠活动,就是在政府发放优惠券期间,消费者抽中多少金额的消费券,商家也同等优惠多少金额。于是,冯女士又省了130元。最终,冯女士以700元左右的价格买下了原价1000多元的商品。

据百货大楼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政府发放零售消费券刺激了市民的消费欲望,为此百货大楼也拿出了最大优惠力度,大部分商家均参与了“配套”优惠活动。仅6月1日当天,就有相当多市民使用叠加消费券购物。据不完全统计,百货大楼当天的销售金额比周末消费金额高出许多,呈现火热态势。

在华鹤家居,一套价格5000元的华鹤木门,仅用3205元就可以“拿下”。原来,为了配合市政府发放消费券活动,华鹤家居在活动期内,对持消费券的市民开展了全场7.8折优惠的同时,还在折扣的基础上再优惠5%。商场两项叠加优惠之后,再减去消费券金额,优惠力度空前。

“我刚买了台电冰箱,省了近2000。商场又赠我500元券,我用券买了一只电饭煲,今天赚了!”市民汤先生这两天一直计划着抢张消费券,给家里换一台电冰箱。汤先生选中了一款原价7699元的电冰箱,商场为他打折优惠后是6300元,加上抢到的500元消费券,用5800元就可以把冰箱带回家。随后,汤先生被告知,政府发券期间,华丰家电也在进行优惠活动。购买单件产品返券消费金额的10%,最高返500元;购买3件以上产品最高返券1万元。于是,500元免费产品果断抱回家。

据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政府发放消费券为期10天,市民自抢到消费券之日起,有效期为10天。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