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征集地方标准《地热能供暖系统技术规程》意见

2020年06月05日16:5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5日电(袁成亮)来自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消息,为确保地热能供暖系统运行,更好地发挥节能效益,6月5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各(市)地住建局、各有关单位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地方标准《地热能供暖系统技术规程》意见的通知。

据了解,黑龙江省积极研究推广地热能供暖项目应用。目前主要应用技术方式为浅层地热能供暖,分为两种型式,即地下水地源热泵技术和地埋管地源热泵技术;中深层地热水供暖,即采用开采地热水直接供暖方式。其中,地下水地源热泵项目数量相对较多,但单个项目建筑面积较小,一般不超过10万平方米;浅层地埋管地源热泵供暖项目数量和建筑面积均较小;地热水供暖项目主要位于大庆市林甸县、望奎县等,单个项目建筑面积较大。

本规程旨在规范黑龙江省地热能供暖系统的勘察、设计、施工及验收等各环节,切实保障工程质量,确保地热能供暖系统经济、合理、安全、可靠地运行以及更好地发挥其节能效益。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