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指导快审快验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持续服务百大项目建设

2020年06月05日19:5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5日电(袁成亮)近日,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百大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及时了解百大项目安全审批情况,解答基层提出的实际问题,持续推动百大项目建设服务工作。

据了解,2020年黑龙江省级各类百大项目中涉及应急管理系统安全审批的项目共55个,占总数的11%。2020年初,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对全系统提出“提前介入、跟踪指导、严格标准、快审快验”的总体要求,制定八项措施大力服务百大项目建设。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建设项目安全审批服务需求,及时为企业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用工不足问题;齐齐哈尔市应急管理局实行百大项目“3+1”服务举措,即3项措施和1条通道,成立服务专班,为百大项目提供管家式服务;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及时深入百大项目单位进行调研、对接;七台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采取“视频+现场会议”的形式,召开线上安全条件审查会议,推进百大项目安全审查。目前,已批准开工建设的项目24个、正在开展安全审查的项目11个。

会上,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要求,要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大局和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坚持标准、强化服务,推动百大项目早审批、早开工、早投产;要全面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审批”制度,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畅通绿色通道;要组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金属冶炼建设项目3个百大项目专家服务团,为百大项目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点问题;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服务专员要沉到百大项目现场,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审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安全条件不达标、采用淘汰落后工艺等项目,一律不予审批;要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对未批先建、边批边建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处理,坚决纠正“带病建设”现象,杜绝“先天不足”工程。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