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协宣布恢复全国性台球赛事与活动

2020年06月05日09: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台协宣布恢复全国性台球赛事与活动

中国台球协会4日于官网发布《全国性台球比赛疫情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宣布将于即日起审慎、安全、有序恢复全国性的台球赛事和活动,并列出相关要求。

《指南》称,为支持台球赛事在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满足广大台球爱好者健身、比赛需求,根据《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拟于即日起审慎、安全、有序恢复全国性的台球赛事和活动”。

《指南》指出,“本指南所指的赛事,是由中台协主办、参与主办或支持的全国性赛事”。各地方台协及其他赛事可以参照指南的相关规定执行,并列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相关总体原则。

“台球是在室内举行的非身体接触类体育运动,被普遍视为低风险项目。”《指南》中写道,“但是,参与赛事相关人群,如组织者、参赛者、技术官员等,仍应在赛事活动过程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手部、面部等的消毒与清洁工作,将新冠疫情传播的风险降至最低。”

由此,《指南》列出了赛事组织过程中的十三条具体要求,包括“不在国家卫健委公布的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举办赛事”“赛事组织工作人员(包括裁判员)、运动员应持一周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赛”“比赛设专职防疫官员1名,统筹管理涉及疫情防控的所有事项”“现阶段暂不接受观众,空场举办”及“取消裁判员、运动员之间的握手礼,改为鞠躬礼”等。

中台协补充称,鉴于疫情期间举办赛事的复杂性和特殊性,承办单位在条件允许时应为工作人员、运动员等准备包括医用口罩、小包装酒精湿巾及其他适用的防护品在内的防护装备包。(记者郑直  梁金雄)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