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哈经开区、平房区“6·6云尚”首届电商节开幕

2020年06月06日15: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6日电(焦洋)“强化新区意识,擦亮经开品牌”。 6月6日,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哈经开区、平房区“东东飞”动漫形象发布暨“6·6云尚”首届电商节在哈啤博物馆开幕。

活动中,动漫形象“东东飞”小萌牛在现场通过宣传片形式阐述了它的诞生过程。“东东飞”设计灵感源自平房军工历史文化中的“拓荒牛”形象,赋开拓精神。“东东飞”身着蓝色工装,代表产业工人群体的一员,裤袋中的“扳手”、装满食品的“挎包”和头顶的“云纹”代表了平房三大主导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云)产业。“东东飞”动漫形象已经在黑龙江省版权局进行了作品版权登记,它将和平房片区的工厂产品联名闯市场,即日起一年内,新区平房片区入区企业可以有条件无偿使用“东东飞”动漫形象,用于商品展示、商业推广、联名款生产。

在随后的“6·6云尚”首届电商节上,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平房区政府区长宋博岩,平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毓琢分别作为好货推荐官为平房片区企业名优产品做产品推介,与广大网友现场互动。十余家近三十种食品产品通过“大手拉小手”等形式进行集中展示,体现出新区平房片区号称“哈尔滨后厨房”的魅力。

据了解,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哈经开区、平房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明显,5G新基建布局迅速,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发展电商产业,形成线上线下配合、线上布链与线下强链并重格局。通过主导产业+电商销售新模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本次活动将利用“东东飞”动漫形象官方发布契机,赋能传统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激发区域经济活力,引领行业集聚发展,培育健康网络直播生态和电商直播人才,为区内企业网上展示展销服务,营造产业发展场景效应。新区平房片区将把“6·6云尚”电商节作为经济品牌活动固化下来,每年一届。

图片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