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各界送别抗疫英雄于铁夫医生

2020年06月06日07: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城各界送别抗疫英雄于铁夫医生

  5日,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抗击绥芬河口岸输入性疫情医疗队队员于铁夫医生追悼会在齐齐哈尔市殡仪馆举行。大家怀着悲痛的心情,向于铁夫同志表达深切哀悼,为可亲、可敬的抗疫英雄送行。黑龙江省卫健委、齐齐哈尔市有关领导以及各医院同仁、于铁夫亲朋好友和众多鹤城群众前来送别于铁夫。

  追悼会上,回顾了于铁夫同志生平事迹。作为抗击绥芬河口岸输入性疫情医疗队队员,于铁夫在4月25日奔赴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5月27日,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齐,在和美酒店进行集中隔离。6月1日9时许,于铁夫突发呼吸心脏骤停,被立即就近送往市中医医院北院抢救。终因抢救无效于12时许去世,年仅42岁。

  于铁夫不幸逝世后,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家属进行慰问并发来悼念信。于铁夫的不幸辞世,令人扼腕痛惜。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金权表示,于铁夫同志生前勤勉敬业、爱岗如家,他的突然去世,是齐齐哈尔市卫生事业一大损失,我们全院将化悲痛为力量,为实现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为健康鹤城做出更大贡献。

  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抗击绥芬河口岸输入性疫情医疗队第二大队队长王玉芝说,援绥医疗队125名队员向铁夫同志表示致敬和深切的哀悼。我们要在哀悼中凝聚前行的力量,继承逝者遗志,更好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日下午,抗疫英雄于铁夫同志线上追思会在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南院举行。追思会现场,回顾了于铁夫同志生平事迹,并播放了于铁夫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的瞬间。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援绥医疗队125名队员在线上为战友于铁夫举行了简短的送别仪式。未能到现场参加悼念的医护人员,通过互联网投屏或手机观看追思会现场实况,为于铁夫同志送行。

  于铁夫同志的骨灰被安放在齐齐哈尔市革命公墓。(于淼 记者 姚建平)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