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云游”行动助力“打捆引才”

2020年06月07日07: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庆“云游”行动助力“打捆引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把毕业大学生留在本地创业”和市委“完善招才引智、拴心留人机制”要求,大庆市委组织部坚持以“打捆引才”工作为牵动,多措并举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人才供给。

  以云为媒,打造人才工作新高度。按照“打捆引才”系列活动总体计划,5月通过网络直播开展了第二期“看大庆爱家乡”活动,“全方位、零距离”参观展馆、实地探访、政策解读,让驻庆高校学子和有意愿来大庆发展的人才足不出户了解大庆、关注大庆、留在大庆、扎根大庆。直播累计访问量突破25万,301家单位发布6689个人才引进计划。一年来,累计引进各类人才1.7万余人,其中产业人才1.56万人,为打好打赢转型振兴“新会战”注入强大人才助力和智力支撑。

  用爱发声,解读人才引进新导向。在线上展示大庆魅力的同时,大庆市委组织部从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角度,就2019年9月发布的《大庆市打捆联系省内外高校常态化引进人才工作实施方案》解读“眼光向内、拴心留人”新举措,统一发布人才需求,增强对毕业生的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通过解读“打捆引才”的“广开大门”政策导向,一改以往仅盯“985”、“211”、“双一流”的做法,有效吸引更多本土人才、实用型人才、年轻人才留庆发展。通过解读“打捆引才”的“放管结合”政策导向,把选才的最终决定权下放给用人单位,建立以用为本、人岗相宜的选才用才新机制,使毕业生充分了解引进程序的公开透明、科学规范。

  从心出发,掀起人才体验新风潮。直播活动展示了人才发展新空间,介绍了人才创业新平台,宣传了人才服务新环境。8名驻庆高校留庆毕业生代表走进直播间,深入规划展示馆、产业馆、公安科技大厦等18个参观点,感受留庆生活的舒适多彩和大庆为人才提供的宜居环境及发展空间,了解大庆多元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百大项目等载体为人才提供的就业渠道和创业平台,了解大庆智慧公安、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校园以及信息化发展为人才提供的高效便捷的人文环境。(记者李飞)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