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联合校园奠基仪式举行

2020年06月07日19: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哈尔滨工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联合校园奠基仪式举行  

王文涛奥谢普科夫等出席并致辞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之际,6月7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联合校园奠基仪式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哈工大校长周玉致辞。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会场,校长克罗帕切夫通过视频连线致辞。

  王文涛在中俄联合校园奠基仪式上致辞。

  王文涛在致辞时说,人文交流是增进感情、相互了解、深化合作最持久的源泉。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正确引领和直接推动下,中俄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全方位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黑龙江省作为中国对俄合作的桥头堡和排头兵,依托区位、历史和文化传统优势,积极促进两国多元化、多层次合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联合校园就是为促进中俄教育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优质资源深度融合的实际举措。希望两所高校优势互补、紧密合作,以中俄联合校园创建为契机,秉承两校立校办学之精神,秉承精诚、精准、精细的合作理念,立足中俄放眼全球,构建起中俄精英联合培养和高水平创新研究基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地方政府将继续尽全力为中俄联合校园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提供更好的服务。

  奥谢普科夫在中俄联合校园奠基仪式上致辞。

  奥谢普科夫在致辞时说,中俄联合校园是一个独特的联合教育项目,项目的实施为中俄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搭建良好平台,有助于培养和凝聚各领域的新生代专家,他们将继承中俄友谊、睦邻友好和战略互动的良好传统。希望尽快完成联合校园建设,并接收第一批学生入学。

  7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联合校园奠基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副省长孙东生,哈尔滨市市长孙喆出席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与会领导共同为中俄联合校园培土奠基。

  与会领导共同为中俄联合校园培土奠基。

  2019年4月,王文涛率省政府代表团访俄期间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克罗帕切夫举行工作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并共同推进今年6月中俄联合校园如期开工建设。(记者 王坤 摄影 孙强 )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