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完成哈工大百年校庆活动无线电保障任务

2020年06月08日09:3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8日电 按照要求,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机构在哈工大百年校庆彩排及正式活动期间,对活动现场及周边区域实施无线电安全保障,累计保障备案无人机14架次安全飞行120分钟,管控违规飞行无人机4架次,查处“黑广播”1起,确保了校庆指挥调度对讲通信安全,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6月2日,接到无线电保障的来函后,按照要求,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迅速部署落实,第一时间与哈工大校庆办对接,研究制定《哈工大百年校庆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完善无人机管控和无线电干扰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由方安儒任组长的校庆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和各阶段保障任务安排。6月3日、5日两次彩排期间,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进行临战保障,反复踏查现场情况,进一步完善保障工作细节。同时开展专项电磁环境清理,排除干扰隐患。6月5日上午,保障人员迫降或驱离未备案飞行无人机3架,全部现场移交校庆安保组处理。下午,行政执法小组在巡查中监听到93.3MHz播放药品广告“黑广播”,通过逼近定位查找,在香坊区凯旋广场某高层楼顶成功取缔,实现了活动前“黑广播”的清零。6月7日校庆活动当天,全体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组由组长现场带队指挥,提前进驻各部署保障点进入实战状态,采取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方式,严密监测相关频段无线电信号,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期间,哈尔滨保障小组在会场附近管控违规飞行无人机1架,经执法调查后交由公安部门处理。中俄联合校园奠基仪式期间,各保障小组克服保障区位于繁华街道、情况复杂等困难,全程坚守岗位,密切配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此次保障任务,黑龙江省及哈尔滨无线电管理机构共派出保障人员33人,出动移动监测车7辆,使用无人机预警系统2套、固定无人机管控设备5套、手持无人机管控设备5套。(牟海微、杨海春)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