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今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略有调整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6月08日16:11  
 
原标题:我市今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略有调整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全市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政策在保持稳定基础上略有调整。

今年的中考,每学科考试的时间、科目、卷面分值、相关学科的并卷联考(政治和历史、初二结业的地理和生物)、分数折算办法、网报志愿、出分前报志愿、报志愿规则(一次性填报完毕)、录取基本规则、配额规则等与上年基本一致。与往年中考主要有五个方面不同:

一是受疫情影响,按全省统一规定,全市中考时间为7月14日至16日。

二是体育学科全市统一考试暂停。全市统一考试部分共40分按满分计分,学校的日常考核部分共60分按实得计分,两项分数之和按50%折合后计入考生中考总成绩。

三是艺体、科技等特长生取消证书或赛事成绩等前置条件限制(资格限制)。

四是符合条件的残疾考生经有关部门审核确认后可以适当延长考试时间。

五是按照省招生考试院工作要求,今年将不再单独组织高职(中职)、高师(中师)报名,报考普通高中未录取的考生,可依据中考成绩填报高职(中职)、高师(中师)志愿,具体事宜按省招生考试院相关要求执行。

此外,除了今年参加中考的特长生,初中阶段的特长生以及家长需要注意,根据黑教规〔2017〕10号文件《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齐教发〔2018〕16号文件《齐齐哈尔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按照国家和省关于清理中考加降分等要求,自2021年中考起,将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特长招生的加(降)分等录取政策,探索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学生的方式,推动高中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张文颖 记者 宋家兴)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