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强化联防联控确保生猪市场稳定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0年06月08日16:28  
 
原标题:强化联防联控确保生猪市场稳定

6月6日,双鸭山市集中组织收看了全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稳定生猪生产视频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非洲猪瘟风险依然存在,生猪稳产保供任务艰巨,畜禽粪污治理责任重大,各项工作还需进一步落实落细。各地要正视存在问题,落实关键措施,坚持目标导向,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非洲猪瘟防控、生猪产能恢复、畜禽粪污治理各项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海军在收听收看完全省非洲猪瘟防控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后,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全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稳定生猪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双鸭山市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说,各县区、各部门要严防非洲猪瘟疫情反弹,压实责任、排查到位,严厉打击、规范到位,联防联控、防范到位,要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保障双鸭山市非洲猪瘟疫情形势稳定,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步伐。

冯海军强调,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政治站位不降低,工作态度不松懈,必须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和准备。要持续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杜绝厌战情绪,真正把防控责任压实压靠。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突发非洲猪瘟疫情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不断完善多部门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协作机制。要全面落实主体防疫责任,做好基础防范工作,重点强化落实生猪养殖企业、养殖户、屠宰企业的主体防疫责任,将生猪产业作为农业工作重中之重来抓,按照“菜篮子”主要领导负责制工作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各项推进措施,落实新增产能,挖掘潜在产能,提升现有产能,确保生猪生产任务落到实处完成省政府任务目标。

市非洲猪瘟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小组成员单位在双鸭山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记者 董力刚)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