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拟建5G站址522个 计划7月末前投用

2020年06月09日15:1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9日电 为切实做好第三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黑河市加快推进全市5G网络建设和观摩景点通信网络覆盖工作,全力打造精品网络,让市民和游客尽享智慧便捷的网络服务。

据悉,今年黑河市拟建5G站址522个,计划7月末前完成并投入使用。市区内,市移动公司部署5G站址132个,市联通公司与市电信公司部署5G站址91个。从银建建国酒店到大黑河岛沿途,市移动公司分布26个站址,市联通、市电信公司分布12个站址,可满足大会举办场地及中俄风情展演的需要。通江路、王肃街、海兰街、中央街等旅发大会重点活动区已实现5G基本覆盖,基本保证了历史文化街区、黑龙江公园新景观、黑龙江大桥桥头区等市区观摩地点的5G覆盖。五大连池风景区移动公司设置了7个5G站址,风景区联通和电信公司设置了12个5G站址,重点覆盖南北药泉和省工人疗养院。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正在加快5G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量的70%以上。

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各通信企业克服覆盖区域广、建设强度大等困难,选派技术骨干提前沿旅发大会观摩线路、观摩景点进行现场摸底排查,梳理重点建设任务,制定项目保障方案,按轻重缓急分批加快推进。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做好数据记录,及时分析数据,制订合理完善的网络信号工作计划,结合客流量预测和网络容量进行通信网络加密与加厚,切实提高通信网络质量和覆盖能力,为旅发大会顺利举办做好通信网络支撑。目前,从中俄民族风情园到瑷珲镇区间的路上观摩路线三家通信企业都实现了4G信号覆盖。五大连池风景区—五大连池市—北安市固定观摩路线实现了4G信号全覆盖。

下一步,黑河市将加快开展4G通信信号补点建设,切实提高部分重点区域的通信信号质量。市移动公司将在五大连池风景区南泉北泉、火山地质博物馆、北安庆华军工博物馆及黑龙江大桥桥头区增加6处站址建设。市联通公司将在锦河大峡谷、孙吴胜山要塞、嫩江高峰森林公园建设三座4G基站。三家通信企业还将对G1211高速公路、丹阿公路中俄民族风情园到瑷珲镇段进行4G信号测试,补强弱点。在大会举办前,黑河市将对观摩线路、景点和大会活动地点通信信号质量进行验收,分别对29个观摩项目和重要观摩路线进行实地通信信号质量测试,保障旅发大会通信畅通。(韩婷澎、吴珊)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