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夏日限定”冰球争霸赛将于6月10日开赛

2020年06月09日19: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9日电(袁成亮)6月9日,来自黑龙江省体育局的消息,6月10日、12日、14日19时,由黑龙江省运动会、全国冬季运动会双料卫冕冠军——齐齐哈尔市男子冰球队最强阵容出战的齐齐哈尔“夏日限定”冰球争霸赛将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项目中心开战。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不设置现场观众,将通过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官方抖音账号“齐齐哈尔市冰雪体育”和微信官方直播页面通过直播形式与全国球迷一同唤起久违的冰球记忆。自恢复训练以来,所有参与本次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始终保持全封闭训练模式,比赛场馆始终严格执行消毒措施;比赛当天,现场所有参赛、工作人员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工作,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比赛场内,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比赛顺利、安全进行。

随着国内疫情发展形势逐渐趋于稳定,经过综合考量,齐齐哈尔冰球队将最强阵容平分两队,组成“黑龙队”和“飞鹤队”两支绝无仅有的“夏日限定”队伍展开角逐,旨在通过实战检验队伍训练成果,保持竞技状态,备战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冬奥会。

齐齐哈尔冰球队,1954年建队以来曾获30多次全国锦标赛、联赛冠军,可视为中国冰球运动项目整体实力的风向标。本次比赛是2020夏季齐齐哈尔市体育局结合疫情特殊时期全力谋划的“定制型”比赛,其观赏性和精彩程度不亚于全运会决赛,是亚洲冰球联赛和世界冰球甲级A组锦标赛后,齐齐哈尔举办的最高竞技水平男子冰球比赛。

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