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上稻花香 “红色马甲”接电忙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6月09日14:36  
 

蓝蓝的天空,黝黑的土地,春天发芽,夏日繁茂,一大片水稻田正在这片肥沃的土壤上孕育着。“以前水稻的成熟和产量靠天决定,现在有了这些电井终于不用担心秋天没有收成了!”6月8日,望着眼前这片绿油油的稻田,家住富拉尔基海格村的村民老曲激动地握着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说。

水稻喜水,以前村民只能等待自然降雨或者通过河水引流进行灌溉。今夏,党员服务队了解到村民情况后,在和村民沟通后给出了以电供水的建议。通过勘察设计,装表通电为村民安装上了盼望已久的电井。

“你们辛苦了!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用水之难,今年我的水稻一定能丰收了。”合上闸,看着井里喷涌而出的井水在地里哗哗流淌,老曲擦了擦额头的汗,笑逐颜开。

渐入盛夏,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们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常识,对农灌机井供电线路、自备变压器进行拉网式巡视排查,维护和消缺,对电机、电井等设备全面体检,不断提升用电服务水平,助力黑土地农产品产业发展。

白云黑土衬托下,服务队员们的红色马甲显得尤为亮眼。电力员工们将继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党建为引领,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田地上”,为农村客户提供最坚强的电力保障。(计宏)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