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齐齐哈尔日报的不解情缘之五:干群关系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6月10日13:32  
 

当时报社的干群关系和谐融洽,上级关心下级,下级尊重上级,职工们都爱岗敬业,尽职尽责。领导关心下级大到业务上的进步,政治上的成长,小到职工家里的困难,领导们都出面调节。

记得一个冬天的星期天的上午,外面还下着小雪,父亲单位的主管领导,因为有急事找父亲安排工作上的事,来到我家,他们谈了一上午没有谈完,中午时那位领导说;“万成,我中午在你家随便儿吃点儿午饭,我就不往回折腾了。”父亲高兴地说:“行啊!”并且让我出去到小卖店买点儿花生米和干豆腐卷,这时那位领导赶紧起身拦住我,冲着父亲说:“你要这样儿,我就回去了,在家吃了午饭再回来。”结果,中午我们一起吃的早上做好的花卷、白菜炖土豆,用锅一热,再加一盘咸黄瓜。吃完午饭,他们又谈到下午三点多,那位领导才骑着自行车回家了。此时,我家门前的小道上,已经铺上了一层白雪,随着领导远去的背影,他的身后留下了一道洁白而又笔直的自行车印。

我回想起父亲生前回忆当时报社群干关系的一段话“在领导与下级谈话时,只有激动的下级,没有发火的领导,发火是无能的表现。”(乔虹)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