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旅投集团“趣龙江”为师大夜市预约限流提供智慧化服务

2020年06月11日16:4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1日电(杨雪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旅投集团认真履行国企使命担当,有效发挥权属企业平台科技优势,通过分时预约系统科学调配人员流量,为哈尔滨市师大夜市提供智慧化服务,收到良好效果。

“趣龙江”系统内界面。

省旅投集团“趣龙江-景区实名分时预约系统”在“五一”期间面向全省旅游景区推出“五免政策”,为全省开放的85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预约游客75.4万人次,积累了丰富的前期经验。为了保障师大夜市分时预约系统尽快上线,省旅投集团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权属企业龙旅信科公司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安排相关技术和运营人员分头行动,加班加点展开工作,分别完成了“师大夜市”“冰城师大夜市”公众号配置分时预约入口,并于6月6日早上7点完成了“趣龙江-景区实名分时预约系统”对师大夜市的免费开放。在完成线上部署之后,龙旅信科派工作人员前往师大夜市现场培训指导“趣龙江-景区实名分时预约系统”使用方法,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扫码可进入趣龙江预约系统。黑龙江省旅投集团供图

据介绍,在“趣龙江-景区实名分时预约系统”平台上,市民可实名预约进入景区游玩的日期和时间。以师大夜市为例,市民可预约最近14天内的游玩日期,并选择有剩余名额的时段,点击“免费预约”并如实填写完整的预约信息,即可完成预约。入园当日,市民需按预约时间、持预约时使用的手机前往,在园区入口完成认证后,即可入园。

目前,师大夜市按照每天两个时段、每时段3000人进行预约,实现游客分时进入、限量进入、有序进入。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