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街路公园修建百余个彩化工程 60种花卉街头“斗艳”

2020年06月11日17:4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1日电(焦洋)来自哈尔滨市城管局的消息,今年,哈尔滨市园林部门将在全市旅游、商务、政务等主要街路及各大城市公园等百余个点位修建城市彩化工程,运用60多种花卉植被在冰城街头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姹紫嫣红的视觉盛宴。

据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5月中旬起,哈尔滨市彩化建设已全面开始施工;截至6月10日,全市已完成彩化建设34公顷。今年,哈尔滨市城市彩化主要通过建设五色草花坛、栽植露地花卉、摆放花箱、设置花架、悬挂花钵和街角绿彩化等多种形式实现。

据悉,今年全市建设的彩化工程,除旅游、商务、政务等主要街路外,各大城市公园中也会建设大型彩化工程,选用的植被有串红、万寿菊、四季海棠、矮牵牛、孔雀草等60多个品种。通过这些一年生或多年生露地花卉的合理配置,结合冰城夏都的建筑特色和地域文化,突出哈尔滨之夏姹紫嫣红的动人美景,凸显冰城夏都欧陆风情的时尚风韵。

图片由哈尔滨市城管局提供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