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波: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11日08: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9日至10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深入到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和克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依安县,陈海波来到春城马铃薯专业合作社、中润瓷艺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鹏程生化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克山县,陈海波考察牧原食品有限公司20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项目、尚餐鲜食玉米加工项目、云鹰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还深入村屯,走访脱贫户,调研庭院经济、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产业项目运行情况。

陈海波强调,要做实做细“三保障”工作,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加强监测、做好帮扶,坚决防止产生返贫和新的致贫。要坚持工业强县,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要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打造“一村一品”,推进规模化经营,有效提升农村土地利用的质量和效益。(记者 薛立伟)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