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铁法院通过视频连线执结案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6月11日13:52  
 

办案法官指导当事人签署和解协议。

2020年5月28日上午,齐铁法院执行法官通过视频连线对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进行调解,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案件顺利执结,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赞扬。

该案为申请执行人张某英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张某丰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立案后经网络财产查控成功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卡存款并对其限制高消费。得知被采取强制措施后,被执行人多次主动联系办案法官表示愿意还款,但因疫情期间工作受到影响,生活拮据,冻结的银行卡里面的钱等着给孩子交学费,因此想请求解除冻结以解燃眉之急。办案法官了解情况后分别向双方说明情况并示法明理,被执行人明确表示愿意分期偿还债务并提供保证,申请执行人对被执行人情况表示理解也同意了被执行人的提议。

因双方均在哈尔滨,疫情期间双方到法院存在困难,为了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征得双方同意后,在法官的组织下双方通过视频连线签订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分期履行其法定义务,此案和解结案,法院也对被执行人银行卡予以解冻。

齐铁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将继续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的要求,稳就业、保民生,善意文明执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杨宇光)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