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团与华侨城资本举行战略合作洽谈

2020年06月11日11:34  来源:龙江国资
 
原标题:旅投集团与华侨城资本举行战略合作洽谈

6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与华侨城资本集团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利与华侨城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育德就搭建黑龙江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孟利代表旅投集团对林育德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龙江旅投自成立以来,着力承担全省旅游资源资产集聚、资本放大、品质提升和产业升级的重要使命,紧紧围绕“11368”发展战略,深化人才改革和三项制度改革,以引进战略投资者、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为切入点,不断优化现代企业制度,深化集团管理机制改革,抢占业态战略高地,优选战略合作伙伴,大力推动集团业务板块混合所有制发展,在智慧景区建设、顶层规划设计、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基金搭建、校企合作培养、旅游交通服务、物业管理运营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成立混合所有制的“黑龙江文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线运营“趣龙江”产业服务平台,自主研发景区实名分时预约管理系统,有效解决黑龙江省景区实名登记、客流管控的短板;通过组建“黑龙江文旅规划设计研究院”,为地市政府、涉旅企业提供规划设计、教育培训、整合营销、运营管理、行业研究等旅游全产业链综合性解决方案,有效补齐文旅产业顶层设计层级低、全产业服务平台缺失的短板;通过推进以漠河神州北极、抚远华夏东极、哈尔滨呼兰河口等代表性旅游项目合作开发,有效解决旅游资源市场化开发程度不高的短板;通过拓宽融资发展渠道,合作设立的“黑龙江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全面提升旅投集团投融资能力,推动黑龙江省文旅产业快速提档升级;通过与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高校展开校企合作,定向培养旅游人才梯队,有效解决全省旅游专业人才储备不足的短板;通过有序推进旅游交通板块项目,实现省内外异地还车的自驾车租赁业务,整合城市网约车、公务用车资源,打通自驾游“经脉”,切实补齐全省在旅游交通业态上的短板;通过与北京国天物业合作成立旅投国天物业公司,努力打造“信息+产业+物业”的黑龙江物业第一品牌。

华侨城资本总经理林育德对旅投集团站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角度进行资源整合和战略谋划的思路表示充分赞赏。他表示,华侨城集团作为大型中央企业,多年来以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等为主业,培育了世界之窗、欢乐谷主题公园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华侨城资本在资产管理、投资咨询服务和专业化市场运营方面具备很大优势。未来华侨城资本愿与龙江旅投集团携手,共同发挥双方在专业、资金、团队、信息等方面优势,通过强强联合,共同助力龙江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据悉,本次黑龙江文旅产业投资发展基金项目是双方合作的启幕,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展开全方位战略对接和持续合作。

华侨城资本首席投资总监成希、业务经理阮萌柯,旅投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崔志,副总经理魏志伟、资本运营部负责人韩金鹏、战略发展部负责人郭子扬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洽谈会。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