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 大力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

2020年06月12日11:0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2日电(苏靖刚) 6月9日,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投放首笔生猪养殖企业固定资产贷款9085万元,支持黑龙江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产能扩建。信贷支持领域实现了从生猪生产流动资金需求向新建扩建生猪养殖基地拓展,提升企业生猪产业规模化发展的后续动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把支持生猪产业作为当前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作为,全力推进信贷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已累计向12户生猪养殖企业和3户饲料加工企业审批贷款16.21亿元,其中,流动资金贷款8.19亿元、固定资产贷款8.02亿元。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内15个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已信贷覆盖4个,9户农业农村部推荐年出栏3万头以上生猪生产企业已支持3户。为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充分利用生猪产业差异化信贷政策,减费让利,平均利率基本维持在LPR水平。

据悉,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将始终秉持“支农报国,立行为民”的使命与担当,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先锋主力模范作用,持续延伸信贷支持产业链条,不断加大生猪全产业链的信贷支持力度。从支持生猪养殖逐渐向支持饲料生产、屠宰加工和冷链物流等生猪全产业链延伸和拓展,力争到年底前实现生猪产业贷款余额净增25亿元目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