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即将开战 八位世界冠军对弈自然山水间

2020年06月12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即将开战 八位世界冠军对弈自然山水间

记者11日从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月14日至15日,16位顶尖棋手将在成都都江堰争夺“西南棋王”的称号,其中包括古力、党毅飞、陈耀烨、芈昱廷等8位世界冠军。

据了解,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等主办,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首个线下职业围棋赛事。和往届不同,今年西南棋王赛创新性选择在都江堰离堆公园户外举行,各位棋手在自然山水间对弈,为比赛平添了几分诗意和灵气。

本届西南棋王赛除了云南、贵州、四川、重庆、西藏五省区市继续派员出战外,大赛组委会还邀请古力、柁嘉熹、芈昱廷作为特邀队参赛。

成都棋院院长危建华介绍,西南棋王赛一般在年初举行,今年受疫情影响,比赛推迟到6月,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成都第一个选手跨区域的职业赛事。希望16位棋手在都江堰自然山水间的对弈,能迸发出更璀璨的智慧火花,为各位棋迷献上更精彩的对局。

2002年首届西南棋王赛举行,汇集了聂卫平、丁伟、古力和杨一三代国手。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决赛阶段,棋圣聂卫平将携手女棋手张璇八段为各位棋迷挂盘讲棋。(记者 贺劭清)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