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企业“走出去”金融服务平台启动 汇聚金融力量助力龙江开放

2020年06月13日13:0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3日电 汇聚金融力量,助力龙江开放。6月12日,龙江企业“走出去”金融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举行。当天,以哈尔滨电气集团、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齐车集团、大庆石油管理局为代表的数十家龙江大型出口企业、中外资银行、高校、律所等专业机构近百位代表在线上参会。

据悉,为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加强协作、优化服务,推动龙江高质量对外开放,黑龙江省商务厅发起搭建了龙江企业“走出去”金融服务平台,平台由黑龙江省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和中国进出口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承办,旨在整合金融服务资源,搭建金融与实体之间、银行与信保之间、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对接合作桥梁。

据介绍,中国信保黑龙江分公司将以金融服务平台启动为契机,与黑龙江省产业发展和外向型经济拓展的骨干力量一起,共商龙江企业“走出去”大计,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用态度和责任诠释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使命与担当。

启动仪式后,由中国信保黑龙江分公司主办的首届企业家沙龙揭幕,由中国信保总部各条线资深专家为龙江企业量身打造,结合龙江企业“走出去”的比较优势与核心需求,设计了涵盖产品解读、市场开发、行业开拓、国别风险和保后理赔为一体的全景培训课程,讲解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并重,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好评。(韩婷澎、陈悦)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