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玉梅:建好两个中心筑牢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

2020年06月13日0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建好两个中心筑牢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

1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深入哈尔滨市方正县,就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9年10月,方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被纳入第二批全国试点,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贾玉梅先后来到德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方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平台搭建、运行机制、活动开展等情况。她强调,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创新载体形式,突出志愿服务优势,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试点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进一步规范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使其成为强化思想引领的“桥头堡”。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因地制宜开展好理论宣讲、科技普及、文明习惯养成等活动,推动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方正县融媒体中心于去年9月挂牌成立,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贾玉梅认真听取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她强调,要做好媒体融合的“下半篇文章”,把传播力建设作为根本性任务,坚持移动优先,内容为王,体现时度效要求。要积极探索“媒体+政务+服务”功能,提升受众黏度,打造人在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的主流舆论阵地。要加强新技术的研究应用,借助新型传播载体,为内容表达创新增添活力,放大主流声音。要建强人才队伍,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常态化培训,高质量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记者孙佳薇 韩丽平)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