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等五地获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2020年06月13日09: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漠河等五地获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四部门近日发布通知,公布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共96家基地入选,包括17家以县为单位的基地和79家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的基地,黑龙江省漠河市等5地获评。

据悉,经各省级林业和草原、民政、卫生健康、中医药等主管部门共同推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门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决定将内蒙古牙克石市等96家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予以公布。黑龙江省漠河市获评以县为单位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伊春西岭森林医养度假基地——伊春市宝宇龙花酒店有限公司、绥阳双桥森林康养游基地——黑龙江省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伊春桃山玉温泉森林康养基地——伊春沐心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鹤北林业局森林康养基地——黑龙江省鹤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获评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通知要求,各基地要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优化美化森林环境,完善服务设施,丰富森林康养产品,依法规范经营,提高森林康养服务水平;按照生态优先、集约节约发展的原则,在严格保护生态环境、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严格遵守自然保护地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开展森林康养服务,严禁搞大拆大建和重复建设,坚决禁止违法建设别墅。(记者李晶琳)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