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入校小班教学 哈尔滨市初中七年级学生返校上课

2020年06月15日13:5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第七中学校七年级学生进入校园。 袁成亮 摄

人民网哈尔滨6月15日电 6月15日7时左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主城区的车流量大了起来,这天是全市初中七年级学生返校上课的日子。此前,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哈尔滨市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和小学毕业年级返校上课的通知,初中七年级学生6月15日返校。

哈尔滨市第七中学校教师为七年级学生消毒。袁成亮 摄

6月15日7时30分,在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第七大道附近的哈尔滨市第七中学校门口,在值周教师的引导下,七年级的学生有序排队步入教学楼,教学楼大厅的几位老师通过电子屏幕,查看每一名同学的体温。在学生体温无异常的情况下,同学们走向各自教室,有专人在教室门口为同学们依次进行手部消毒。

哈尔滨市第七中学校七年级学生在上课。袁成亮 摄

8时,哈尔滨市第七中学校七年级学生开始上课。由于采取小班化教学,一个班分成两个班级,每班学生在20名左右,班主任带一个班,科任教师为副班主任,负责另外一个班。复课后,在做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管理、联防联控的同时,该校采取错峰上下学、小班授课、单元化管理,进而确保学校秩序井然有序。

哈尔滨市第五十一中学校对七年级学生测温。图片由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提供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第五十一中学校初中七年级学生和老师,在6月15日早上有序排队步入校园。与其它初中返校上课的环节一样,该校的疫情防控、错峰上下学、小班化教学等工作都在平稳地进行中。

哈尔滨市第五十一中学校七年级学生在上课。图片由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提供

哈尔滨市第五十一中学校七年级学生进行课间活动。图片由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提供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主管部门表示,目前,哈尔滨市要求学生凭家长签字确认的承诺书报到,在全体师生免费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健康码+六测温”的双重保险下,各初中年级均采取小班化教学、错峰上下学、课间活动保持安全距离等方式,为师生返校上课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袁成亮、陶镜秋)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