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本月年报将结束 未报企业要抓紧

2020年06月15日08:54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本月年报将结束未报企业要抓紧

  企业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申报上一年度的年报。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13日,哈尔滨市企业年报率已超过85%,其中已报量超过17万,尚有两万余户未年报。该局提醒尚未年报的企业,本月年报将结束,未报企业抓紧时间年报,以免对正常经营造成相关影响。

  企业年报内容必须真实,虚假年报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市场主体虚假年报或在“双随机”抽查时被发现未在经营场所经营,均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根据规定,不按时年报将被依法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形成不良记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三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等领域,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将依法受到限制或者禁入。

  另外,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根据市场监管总局规定,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的年报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记者 李佳琪)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