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两人荣登2020年第二季度“龙江好人榜”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0年06月15日08:30  
 
原标题:我市两人荣登2020年第二季度“龙江好人榜”

日前,2020年第二季度“龙江好人榜”揭晓。在各市(地、系统)文明办核实推荐基础上,经广大网友投票、评议,有50人荣登“龙江好人榜”(其中助人为乐类12人、见义勇为类8人、诚实守信类3人、敬业奉献类20人、孝老敬亲类7人),双鸭山市贾文和(助人为乐)、唐海燕(敬业奉献)两人榜上有名。

贾文和是友谊县为民商店法人。84岁高龄的老人平时生活十分节俭,用的手机还是几十元钱的老年机,衬衣领子磨破了仍然穿在身上。尽管老人对自己很吝啬,但他对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却十分慷慨。1982年贾文和开始资助贫困学生,先后资助过100多名贫困大学生,所用资金已超过200余万元,曾被评为全市“最美诚实守信好公民”称号。今年,为助力战胜疫情,贾文和又为疫情防控捐款5万元。贾文和老人的善举,如春日的一缕阳光,温暖着社会,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唐海燕是宝山区文化体育新闻中心主任。今年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作为广电、报社记者出身的她,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冲锋战疫一线,用手中的笔本,手中的相机、摄像机,及时发声、正确发布,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期间,《观点宝山》微信公众号用户量、点击量和发布新闻、自采发稿、对上报道均取得重大突破。多年来,她曾先后荣获全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市“十大女杰”和市级道德模范,以及全省文明家庭、龙江“最美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等称号,有近20篇作品获省市级新闻奖。

据悉,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双鸭山市涌现出众多精神先锋、文明楷模,截至目前,双鸭山市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人、省级道德模范21人、省级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市级道德模范98人、“中国好人”12人、“龙江好人”74人、“双鸭山好人”110人。(记者 韩庆权)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