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首届赤松茸烹饪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6月15日11:27  
 

“香”约秋水城,“味”享赤松茸。6月12日,黑龙江省首届“讷河食材-赤松茸烹饪技能大赛”历经2天的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此次通过烹饪技能展示和产品推介活动,线下线上共售出赤松茸150万斤,签订销售合同总金额900万元,吸引意向投资金额1800万元,进一步唱响了讷河赤松茸品牌,推进了讷河赤松茸产业向更深层次发展。

比赛期间,来自讷河40余家大中型餐饮企业的专业烹饪队伍参与其中。共制作出104款以赤松茸为主料的餐食,大赛通过创新拓展新生事物原料的烹饪运用,挖掘和创造优质的赤松茸精品菜肴,以适应餐饮消费的新潮流、新需求、新时尚,让讷河的美味赤松茸菜肴走进百姓餐桌,推动秋水之城旅游餐饮业的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赛事线上关注、点击量超100万人次,不仅为广大消费者和客商提供了全方位了解讷河的新视角,也为镜头前的市民们奉上了一场令人垂涎的赤松茸美食盛宴。

近年来,讷河市引进优质菌种“赤松茸”作为扶贫产业项目,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最大赤松茸种植基地。此次举办的首届 “讷河食材——赤松茸(大球盖菇)烹饪技能大赛暨赤松茸产品订货签约仪式”是讷河市为加速赤松茸产销链条所采取的众多举措之一。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深入探索三产融合的模式,更好更快的发展赤松茸产业,实现产业升级,力争把讷河打造成全国性赤松茸商品集散地。”讷河市赤松茸产业办公室主任 张玉宝向记者介绍。(宫芮 李慧娟)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