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全面部署2020年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2020年06月15日10:56  
 

日前,鸡西市政府通过好信云会议系统召开全市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和松花江防总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今年汛期气象、水文形势,安排部署全市防汛备汛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提前进行防汛备汛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堤防工程、水库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河流阻水、防汛准备等方面深入剖析2019年全市防汛工作中显现出的问题和不足,立即全面启动谋划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点,全面做到未雨绸缪抓防范、科学分析抓研判、落实资金抓建设、动真碰硬抓治理、科学调度抓运行、严格规范抓管理。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王文涛省长在松花江防总会议讲话要求,抓好组织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站在政治高度、全局高度、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狠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抗旱工作重中之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宁听骂声,决不听哭声”,决不能因心存侥幸酿成悲剧。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党政领导要对本辖区内防汛工作亲自动员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亲自检查督导;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认真研究解决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包库、包堤段、包城镇、包村具体责任人落实落靠责任。要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国家、省总体部署要求,早预防、早准备,切实做到预报预警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保障准备到位,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鸡西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魏丙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钱言考传达了王文涛省长在松花江防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2020年水旱灾害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局局长、水务局局长以及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