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启动移动端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营造良好网络消费氛围

2020年06月16日15:3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6日电 针对当前移动端互联网快速发展现状,围绕移动端互联网违法违规广告问题,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于2020年6月至11月,在全省组织开展移动端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做到“两个突出”,即突出重点平台和媒介,将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移动APP和自媒体账号作为整治重点;突出重点领域,将导向广告以及医疗、药品(医疗器械)、食品(保健食品)、房地产、教育培训、投资理财等领域广告作为整治重点。

集中开展“八项查处”。查处含有赌博、迷信等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的导向广告。查处含有涉及“新冠肺炎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查处未经审查发布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广告。查处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保证,说明治愈率、有效率,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等违法内容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查处夸大产品功效、宣传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食品、保健食品广告。查处对未来效果、受益等相关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或保收益的金融投资理财、招商投资广告。查处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利用教育机构、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的广告。查处社会公众反映强烈的其他虚假违法移动端互联网广告等。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摸底排查、完善监测措施、强化监管执法、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净化网络广告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网络消费氛围。(杨雪楠、纪祥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