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建投集团龙江安装集团全力推进省“百大项目”建设

2020年06月16日15: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6日电(杨雪楠)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建投集团龙江安装集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施工生产,所有在建项目施工人员正全力以赴追赶施工进程。截至目前,龙江安装集团在建省“百大项目”7项,各项目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工期,扛起国企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为助推省“百大项目”落地贡献力量。

2020年3月末,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扩建工程——航空食品工程项目复工。该项目建设至今,基础施工、主体混凝土浇筑已完成,进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收尾阶段,已完成整体施工产值的97%。

已复工的科技创新城二期碧海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消防工程项目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11.14万平方米,共19栋厂房。目前正在进行消防电预留预埋施工、消防水管道支架施工,整体施工进度按计划推进,已完成施工产值的50%。

为确保总体施工进度,抢抓因疫情延后的工期,尚志市污水截流干管一期工程项目自3月24日复工以来,根据生产进展情况加大人员、设备、机具投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确保总工期。

4月6日,亚布力镇、一面坡镇污水管网工程项目全面复工,两个施工现场共组织113人进场施工。项目部根据天气温度及地下土质情况陆续增加施工作业面,根据剩余工程量倒排工期,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符合验收的前提下进行进度动态控制,并及时纠偏,保证按约定时间实现污水管网竣工验收,目前施工进度达到62%。

3月28日复工的牡丹江城北污水处理厂(暨光伏园区及扩区)项目,针对目前的实际情况安排工人错时加班,追赶工程进度。目前一期工程北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综合楼等主体工程均已完成建设,二期工程于5月1日正式开工,整体施工进度满足要求,已完成施工产值的50%。

海伦市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4月中旬复工后,项目部组织了近300名施工人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施工,目前地下工程已全部完工,力保按期交付土建工程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龙江安装集团结合自身优势和地域优势,围绕省“百大项目”等重点工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持项目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风险平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图片由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