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铁法院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按下执行案件“加速键”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6月16日11:29  
 

为全面提升执行质效,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满意度,齐铁法院6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执行会战,经过执行团队10天奋战,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执行4起同一被执行人借款合同纠纷案过程中,对被执行人网络查控并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经了解被执行人系企业职工,有公积金账户,办案法官迅速前往公积金中心进行查询,并顺利扣划被执行人公积金账户14000余元,这4起案件顺利结案。

在执行另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经网络冻结被执行人财付通账号后,迫使其主动联系办案法官,如实向法院申报了财产,表示现在靠打工生活,没有一次性给付的能力,只能分期履行。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进一步了解后得知,双方本是亲属关系,被执行人没有还款能力后就不敢和申请人联系。得知这些情况后,办案法官约谈双方当事人耐心地释法明理,最终解开双方的心结,被执行人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表示一定如约给付,申请人也不计前嫌,同意达成和解并撤回执行申请。

此次执行会战中齐铁法院组成多个执行团队,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精神,通过网络查控、银行扣划、查封房产、司法拍卖、悬赏公告和约谈当事人等多种方式,10天内顺利执结22起执行案件,结案标的110余万元,成功向申请人交付一处房产,按下执行案件“加速键”。(杨宇光)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