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动员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气象局

2020年06月16日14:05  
 

  6月1日,双鸭山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体职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重要指示精神,领会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王文涛省长对气象工作的要求,落实省气象局、市委市政府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部署,全力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

  双鸭山局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认清全市汛期天气不确定性增加的严峻形势,围绕“六稳”“六保”大局,当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面向粮食生产、能源安全、民生等领域气象服务不断增强主动性。对照“早、准、快”的要求,吸收借鉴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格点化预报水平,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尽可能准确的描述预测分析结论,方便地方党委政府在应对暴雨、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时做更加充分的准备。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以全省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行动依据,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进入汛期工作状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深化与农业农村部门的合作交流和信息共享,健全多部门参与的防灾减灾应急联动机制,排查治理人工影响天气安全隐患,依法督促加油站等监管对象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赵博)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