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

2020年06月17日08: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

  16日上午,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黑龙江省委法律顾问杨震作题为《治国之良法世纪之经典》的专题讲座。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副主任宋希斌、李显刚、孙珅、谷振春、范宏参加讲座;秘书长于柏青主持讲座。

  杨震从我国民法典的鲜明特色、民法典的创新与发展、民法典在国家治理中的功能定位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讲座既有深厚的民事法律理论,又紧密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实施要求等都有指导作用。大家表示,学好民法典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人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民法典法条背后的立法原旨和基本法理,深刻领悟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切实把民法典立法精神、核心内容落实到省人大常委会的相关立法工作实践中,做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加快推进法治黑龙江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还书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记者 闫紫谦)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