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咋报名 家长操作指南来啦

2020年06月17日09:02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我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咋报名

17日起,哈尔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即将正式开始报名。民办校与公办校将同步招生,黑龙江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咋报名?16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对全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服务平台”的报名流程进行实操指导,对家长们在报名时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报名渠道和流程如下:

1、搜索公众号“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服务平台”,关注公众号。

2、点击“报名入口”,报名需绑定监护人手机号。

确认绑定,点击“确认”,绑定监护人手机号。点击“返回首页”,进入到报名平台。

3、进入报名平台,选择学校

查找方法一:家长可根据学校具体名称进行查找。可以点击学校名称,查看该学校的介绍及招生计划相关时间节点。

查找方法二:根据地区和学段进行查找。

4、报名申请:点击“申报该校”进入到资料填写阶段。如对招生计划有疑问,可以联系相关学校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5、报名资格验证:监护人其中一方进行填报,切勿学生自主申请,确保所填资料真实有效,否则后果由填表人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6、报名资格验证:按照真实情况填写信息(注:请家长不要随意选择区域,应选择对应的招生区域的户口所在地。)

7、报名申请:红字为必填项,请按照真实情况填写。如果房产信息需要填写,可以点击“填写房产信息”按钮,选择房产类型,进行房产信息填写。

点击上传证件照片时,可以选择相机新照图片,也可以选择已经照好的图片进行上传。户籍信息需要上传3张户籍照片(包括户籍首页1张、户主页1张、学生本人页1张)。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