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精准扶贫微电影《赤子丹心》杀青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6月17日13:57  
 

精准扶贫微电影《赤子丹心》6月10日在黑龙江省龙江县龙江镇九里村开机,经过一周紧张拍摄,6月16日顺利杀青。该片以龙江县扶贫干部丁铁刚为原型,通过艺术手段,讲述了龙江镇九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丁铁刚四年多时间投身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黑龙江省龙江县龙江镇畜牧中心副主任丁铁刚自2015年12月开始参与镇派扶贫工作,任包村工作队副队长,开展入户测算调查。2016年3月份开始,按照县里要求,丁铁刚既包村又包户,全村工作全面参与。2018年7月3日,丁铁刚临危受命,任龙江县龙江镇九里村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四年多时间里,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真心真情赢得百姓爱戴。3月20日凌晨1点,丁铁刚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与世长辞,年仅48岁。4月22日,龙江县委追授丁铁刚同志“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5月12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丁铁刚事迹材料上作出批示:对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要关心爱护,既要做好宣传,还要关心。5月26日,齐齐哈尔市委追授丁铁刚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在此背景下,龙江县创作了微电影《赤子丹心》。该部扶贫题材微电影根据报告文学《为了大地的丰收》改编,由中共龙江县委宣传部与黑龙江大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影片以丁铁刚生前工作和家庭为主线,通过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逐步汇集,故事跌宕起伏,人物矛盾冲突不断,真实再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折射出龙江扶贫干部的人间大爱。该电影取材于龙江县,拍摄于龙江县,真实展现了龙江县独特的自然风光、特色的扶贫产业、淳朴厚重的人文情怀,以及新时代龙江人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为弘扬时代主旋律、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该片预计7月1日前上映。(高诗宇 李福山)

(责编:王旭、王艳)